书记致辞

1646633420765358.jpg

书记致辞


      十余载的风雨兼程饱含了青年文艺的岁月沧桑,八十余载的文化传承积聚了浓郁醇厚的人文底蕴,八十余载的薪火相传培育了中华民族的时代栋梁。青年文艺是一种分享,分享人类文明的发展成果,在学术和素养上拓展青年的广度和深度;青年文艺是一种呈现,呈现青年的激情与朝气,为生命和精神的升华确立指向;青年文艺是一种生成,生成理想的人格和成功的体验,为打造富有个性和梦想的人生创造动力。

      中国青年文艺事业八十余年来光荣而又生动的实践,深刻启示着我们:青年最富有朝气,最富有梦想。近代以来,中国青年不懈追求的美好梦想,始终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密相联。一部青春激扬的中国青年运动史,始终与中华民族波澜壮阔的奋斗史紧密相联。一代代青年文艺人始终坚定理想信念,练就过硬本领,勇于创新创造,矢志艰苦奋斗,锤炼高尚品格,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,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。

      总有一份感动在心头绽放,总有一份责任在肩上担当,总有一份使命在前方召唤。追求卓越,让所有的期待都能找到成功践行的路径,让每一段人生都化为诗意的风景;全面跨越,让所有的向往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春天,让每一位青年文艺人都拥有自豪的明天!